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潍坊学院毕业生“最后一课”朴实声中别校园

发布时间:2016-06-28

6月24日,潍坊学院举行201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16届的6500余名本科毕业生结束美好的大学时光,即将踏上社会,开启崭新的人生新旅程。党委书记孙文亮给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课”,寄语毕业生,铭记今天,因为人生虽漫长,大学却只四年,只有一次今天;忘记今天,因为人生也短暂,无限之精彩,永远在前方!

  校长冯滨鲁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副校长朱猷武宣读关于表彰2016届毕业生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丁子信宣读颁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王清明主持。学校领导马茜华、赵光强出席典礼。各单位、各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2016届全体毕业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坐在一起,在潍院一千四百六十天阳光的日子里,我和你,你和你的他(她),在闻韶楼、图书馆报告厅、世纪风广场参加了已经记不清多少次的活动了。此刻,‘世纪风’依旧,青韵斑驳着时光流年;此刻,‘弘德湖’依旧,光彩意气着书生少年。”孙文亮的开场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记住弘德湖上的曲桥,图书馆前的启智广场,晨起伴鱼苦读,夕照弦歌唱晚,或是为考研,或是为考公,亦或只是为对得起每天灿烂的阳光!”孙文亮说,“记住行政楼两边的小树林,外环路上的林荫道,樱花路上的樱花香,那些风花雪月的事,那些卿卿我我的人,你们收获爱情,品味甜蜜,也畅想人生,互勉互励。”共鸣的掌声再次响起。

  典礼现场,孙文亮与毕业生们畅谈了对朴实内涵和价值的理解。他说,朴实就是质朴笃实,朴实者必会“心有所定”;朴实就是素朴踏实,朴实者必会“志有所为”;朴实就是淳朴诚实,朴实者必会“行有所成”。在孙文亮看来,朴实就要培养静水深流的定力;朴实就要培养求真务实的品格;朴实就要培养明志致远的境界。

  最后孙文亮寄语毕业生,铭记今天,因为人生虽漫长,大学却只四年,只有一次今天;忘记今天,因为人生也短暂,无限之精彩,永远在前方!今天你们是潍院的学生,明天你们将是潍院的校友。改变的只是身份,不变的是情感;母校之爱,师生之情,同窗之谊,一旦曾经拥有,必将天长地久!六月的骊歌已经唱响,分别的日子就在跟旁,校北门的52路车就要开了。同学们,把从容打进行装,把大气装入行囊,以勇者的姿态踏开涛浪,向阳光的彼岸扬帆远航!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和赴新疆、西藏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了颁奖。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本届毕业生有420人光荣入党,325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625名同学超过考研复试线,4人被招录为西藏、新疆公务员,4人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数百人次在全国、省级各类大赛中获奖。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