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大众网:潍坊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31

大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马楠)5月24日,潍坊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有10名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情况和本单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阐述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使命,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任务,集中回答了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纲领性文献。

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根据习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提出的明确要求,把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纳入党委的重要日程,把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二是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科学谋划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各方面的力量,优化布局,合理配置资源,不断提高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能力。特别是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功能,深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研究、理论教学和宣传教育。三是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弘扬优良学风,推动形成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真正成为习总书记要求的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用自己的工作来赢得尊重。

与会座谈者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以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