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省教育厅:潍坊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展身手

发布时间:2016-05-11

日前,来自19个学院的19名青年教师在潍坊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中一决高低。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比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张鲁筠、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的李敏、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海杰获得一等奖。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观看了比赛。

  冯滨鲁观看比赛后说,在教育部即将对学校进行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学校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参赛的老师在竞赛中展现出了精彩的教学水平。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课堂教学,更加注重青年教师的成长,更加注重教学相长。

  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两年一届。每年的教学竞赛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各单位接到竞赛通知后,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后,今年共有1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校的决赛。决赛中,每位选手限时10分钟,自选一节所授专业内容进行讲解,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名次。

  决赛现场,虽然只有十分钟的时间,但是所有选手的课堂内容信息量充实,仪态端庄,普通话标准,讲解精彩,课堂气氛活跃,充分显示出了学校青年教师的良好教学素养。比赛还吸引了众多老师现场观摩学习。(潍坊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