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潍院

大众网:弘德书院举办"崇尚科学文明 校园拒绝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3

大众网45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王彤)近日,潍坊学院弘德书院与高新区公安分局联合主办的崇尚科学文明 校园拒绝邪教活动在弘德书院篮球场举行。高新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队长王云警官和弘德书院的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王云警官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六个主要特征、邪教的危害,并鲜明地指出家庭是防范和抵制邪教的第一道防线。邪教是腐蚀人类精神健康的鸦片,青少年要坚持文明、进步、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自觉树立文明治家、知识兴家、道德立家、科技富家的新型理念王云警官在讲述时说。

  根据法律、法规正确鉴别宗教和邪教及我国政府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法律常识。在我国法轮功、全能神、呼喊派、观音法门、三班仆人派、门徒会已然成为危害社会的六大邪教组织。它们有着编造歪理邪说、实施极端精神控制、非法组织迅速膨胀、以邪教方式进行反华政治活动的共同特点。

  防范和抵制邪教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基础意识。在接触到相关组织时首先要提高警惕,认清邪教组织反动本质。其次态度要坚决,对邪教组织的反动宣传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然后要敢于同邪教组织斗争,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打击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最后要学会正确规劝身边的邪教涉入者。一要了解为什么他们会落入邪教圈套,二要了解他们的痴迷程度和思想症结,三要注意充分运用你身边的帮教资源,四要学会接近与互动式交谈,五要教育对方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六要引导他们加入新的健康群体。

活动中,不少同学们在崇尚科学文明,校园拒绝邪教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编辑:新闻中心)